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6

口水记1 ~ Howrah

海关的指纹识别机出毛病,十个手指都用上,很折腾了一会儿。本来人声沸腾的海关,已剩下最后三人。廉价航班的好处之一是,可以午夜抵达,享受他国机场夜深人静的氛围。

出发前,对印度骗局大全以及防骗攻略着实下了一点功夫。后来实地考察才知道,明知那是个骗局,也已被识破,可是为了好心情,不免一脚踩下去,以最小额的卢比打发掉奸人。

本来悬着的念头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,最经济的方式去Bodhgaya。一出境就放眼寻找机场预付的士柜台。。。。。。这样的口水回忆录很容易把自己搞累。我想还是直接跳去此行出现的第一个奸人。奸人和他朋友坐在不具招牌的柜台后面闲话家常,见我就说可以帮忙找司机。跟他们磨了十五分钟,我借尿遁。后来想想,这奸人很明显是一个黑车司机招徕员。

机场预付的士司机爱抄捷径。对Kolkata的深夜印象是,狗群x8,路边小便的男人x5、垃圾x n。。。没有牛,竟然没有牛。

四十分钟后抵达Howrah火车站。下车前,预付的士司机跟我做了个“类似进食”的手势。我说我不饿,谢谢!假装看不懂他的意思,他应该是想说老弟我饿了,施舍点小费好让我买块面包吃吧!没有巧取豪夺,所以他不是第二个奸人。

已经了解临场印度火车票的购买之高难度;我尝试网购,跟足印度国铁网站的指示却不成事。也试过联络当地旅行社代购火车票,人家却不接待散客。凌晨两点半。Howrah火车站。逛了两圈,总算看清整个火车站。气温摄氏二十度。阴凉。当地人横七竖八地睡在地板上,他们有备而来,睡得很死,我没有加入。想到自己也精疲力竭,于是择了支石柱,靠着,闭目养神。想着如果买不到火车票,下一步该如何



“没人看懂的火车票”大约在清晨四点购得,虽然被告知火车型号和到站时间,可是“没人看懂的火车票”根本没有标示火车型号,几号月台,车厢和座位。问了几个当地人,报出来的站台号码各异。我开始担心了。

期间一个印度女人主动找我鸡同鸭讲,看她双眼无神,担心自己遇上什么迷魂党,径自离开。后来又见她念念有词,以相同语句跟人“攀谈”,人家挥挥手叫她离开,才知原来她是个疯婆子。

过程省略。

警察“也”没读懂我的火车票,他拿着我的那张“没人看懂的火车票”询问了多少其他工作人员,才很有信心地指着远远的一节车厢,叫我上车。早上六点十五分,搭上名为“Black Diamond”的火车,我离圣地就更靠近一步。这警察是此行的第一个好人。

终于坐上火车也没安心,因为印度火车是不报站的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ndia !!!!
pls write more